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华能龙腾特钢用户侧储能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4-04-17 16:30

  近日,中国华能首个大型用户侧储能项目——华能龙腾特钢用户侧储能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经测算,该项目预计年发电量1857万千瓦时。

  该储能电站建设规模为20兆瓦/40兆瓦时,采用国内先进的组串式电池簇储能技术,BMS、PCS、EMS高度集成化、智能化、信息化设备,系统效率高于传统储能2%-3%。蓄电池在每日两次低谷电价时充电,在每日两次高峰电价时放电,通过收取电价差值为企业创造效益。

  据了解,该项目是华能江苏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加快战新产业布局又一次创新尝试,率先实现了“光伏+储能+售电”的一体化建设模式,为后续用户侧储能项目的建设开发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华能江苏公司将持续加大战新产业投入,复制推广更多的“绿色+”项目。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