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湖南犬木塘水库提前9个月破堰充水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3-05-26 09:05

  522日,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湖南木塘水库工程枢纽项目二期工程破充水正式开始,为安全度汛和首台机组发电奠定良好基础。

  二期工程于202288日戗堤进占,二期围堰分为上游围堰、纵向混凝土围堰、下游围堰三段,总长853,顶宽为15,顶高程213.7。本次拆除的部分为上、下游土石围堰,拆除量约13.6立方米。破充水口位置选择在下游横向围堰处,目前资水河水位207.5基坑内水位与外河水位齐平后,充水量约10立方米,预计2天完成围堰充水。

  项目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积极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围绕技术方案创新、施工工艺优化,突出精细化管理提升,克服了工期紧、雨季长、协调多、强度大等困难,严控各项关键环节,将二年期施工期优化为一年期完成二期工程施工,较原生产计划提前9个月完成节点目标,再次创造了“速度”。

  犬木塘水库工程作为国家规划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缓解“衡邵干旱走廊”水资源短缺的骨干工程。在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河湖生态、防洪抗旱、水源保障、人居环境提升、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后续,项目部将以首台机组发电为重要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推动湖南省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时禹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