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华中能源监管局召开华中区域2024年“获得电力”服务成效巩固提升暨供电稽查工作会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时间:2024-04-17 11:16

  4月12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在重庆召开华中区域2024年“获得电力”服务成效巩固提升供电稽查工作会。国网重庆、湖北、江西、西藏四省(区、市)电力公司和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部门、有关电网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华中能源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获得电力”服务成效和2023年供电稽查工作有关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国网湖北、江西、重庆、西藏电力公司,重庆三峡水利和两江供电公司分别就2024年“获得电力”服务成效巩固提升作了发言。国网重庆永川、湖北武汉、江西南昌鹰潭、西藏拉萨等6家供电公司就本公司相关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作了典型经验介绍。会议对2023年各供电企业在巩固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频繁停电专项整治、12398投诉举报受理处理、依法经营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认真分析,对进一步提升2024年供电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华中区域“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电力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四个聚焦”,查漏项、补短板,推动华中区域城乡用能均衡化、可及性发展,持续促进“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新时代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能源监管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2024年能源监管工作要点安排,奋力谱写国式现代化能源监管新篇章。一是要巩固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成效,着力抓好压减办电时间,提高办电便利度,降低办电成本,做好新一轮世行营商环境评估“获得电力”指标参评工作,持续推动华中区域办电用电服务水平整体提升。二是要持续推进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将推进频繁停电线路和台区治理作为持续推动解决群众用能急难愁盼问题的首要任务,着力强化频繁停电整治责任落实,做好频繁停电任务台账动态更新,抓好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的供电保障工作。三是要提升12398能源监管热线处置质效,着力抓好12398投诉举报事项及时办结率,抓好12398投诉反映的共性问题处理,抓好重要时段12398投诉事项的处理工作,持续打造能源电力行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服务民生的重要“名片”。四是要强化依法经营和依法监督,聚焦电力市场秩序、自然垄断环节、电力安全等重点领域,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升行政执法的影响力、震慑力,确保党中央在能源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以习近新时代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决策部署,同心同向、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频繁停电专项整治、12398投诉处理等各项工作,持续强化监管,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为推动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白若)

责任编辑:余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