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新疆能源监管办多措并举保证民生用电无虞

来源:新疆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4-04-16 16:41

  原标题:为民监管,多措并举保证民生用电无虞

  近期,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系统升级,期间暂停电力交费服务。为保证民生用电,新疆能源监管办主动靠前,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进行会商,并提出监管意见,要求供电企业在系统升级期间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一是要多措并举,开展“充电返现”等活动,引导用户缴费充值,保障余额充足;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消除用户在营销服务系统升级期间暂停电力缴费服务的误解和停电焦虑。采取线上关闭费控指令、线下开启保电机制等方式,保障系统升级期间“欠费不停电”;三是采取缴费后再退出保电机制的方式,保障用户升级后的正常用电。同时供电企业催费时限要符合《供电营业规则》相关要求;四是做好应急管理,加强舆情管控。及时处理故障停电等应急抢修工作,第一时间为群众纾困解难,严防负面舆情发酵。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表示,一定按照监管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确保系统升级期间的电力供应。

  新疆能源监管办将持续关注辖区内电力供应情况,认真做好民生领域用能监管,为电力用户生产生活用电保驾护航,保障人民群众用电无虞。

  责任编辑:余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