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东北能源监管局请专家进机关开展新能源项目接入电网调研

来源: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 时间:2023-05-26 10:0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好地服务新能源企业,促进东北能源高质量发展,近日,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结合监管工作实际,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网新能源云技术有限公司和大唐集团辽宁新能源公司专业人员到局机关就办理新能源项目接入电网全流程业务开展调研交流。东北能源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同志参加了调研。

  东北能源监管局从电源侧入手收集掌握信息,监管电网企业公平无歧视提供电网接入服务是东北能源监管局监管工作的一种探索和尝试,也是检验电网企业执行《电网公平开放监管办法》是否到位的有效方法。调研会上,国网新能源云技术有限公司与大唐集团辽宁新能源公司专家分别就集中式和分布式新能源项目办理并网接入手续、工作流程、工作时限等实际情况进行全面详细介绍,并提出优化完善并网接入流程的期待和建议。此次调研交流梳理出了新能源企业办理并网手续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以及电源接入制度和信息公开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立足东北地区实际,开展后续检查和调研,加强电网公平开放监管,规范电网公平开放行为,推动东北地区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周昱闯 李敬华)

  责任编辑:杨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