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福建能源监管办加强能源行业信用监管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7-29 11:4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2022年,福建能源监管办为进一步深化能源行业信用监管,制定印发了《福建能源监管办信用信息管理工作规定(试行)》和《关于调整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公室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进一步严格落实能源行业信用制度,切实加强能源行业信用监管工作。《福建能源监管办信用信息管理工作规定(试行)》的制定和实施,夯实了信用基础工作,完善了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信息录入管理、信用修复管理等内部流程,规范了录入信用信息职责,明确了进一步做好信用信息采集管理统计报表校对、填写,及时向能源行业信用信息平台归集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按时限完成信用修复和异议申请办理工作,确保了及时、准确录入及修复信用信息。2022年上半年,归集行政处罚不良信息3条,行政检查不良信息14条,信用信息修复3条。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进一步加强信用制度体系建设,夯实信用制度基础,强化运用信用监管手段,将信用监管与许可监管、安全监管、市场监管、供电监管等有机结合,按照信用状况实施分类精准监管和重点监管,加强对严重失信企业的关注和监管力度,跟踪督促失信企业整改及信用修复情况,落实监管措施,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