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华北能源监管局开展蒙西地区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7-27 11:4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潘海斌)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7月11~15日,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会同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及相关盟(市)旗(县)政府管理部门组成3个检查组,分别前往鄂尔多斯、锡林郭勒和包头等地区,针对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达拉特发电厂、北方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场等9家电力企业、工程建设项目所在地开展现场检查。

  本次检查是近年来华北区域组织开展的一次较大规模的安全检查,涉及发电装机容量超过1900万千瓦,其中蒙西地区在建火电项目6项,装机约700万千瓦,约占该地区在建火电工程容量的46%。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询问等方式,按照电力安全监管智慧检查系统规范化、标准化的工作流程,对企业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专项监管要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执行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共发现工程承发包管理、施工方案审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方面问题254项,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会同地方主管部门对3个工程项目及部分分项工程做出停工整顿决定,发现违反《安全生产法》线索5条,将按相关要求开展调查处理。

  华北能源监管局将会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加大监督电力企业问题整改力度,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