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华东能源监管局开展资质许可常态化监管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7-25 12:0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束长兵 王昊宇)近日,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依托国家能源局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有效发挥大数据互联互通优势,扎实推进资质许可“互联网+监管”工作开展。通过系统大数据筛查,华东能源监管局发布了上海市、安徽省2022年第一批承装(修、试)问题企业整改名单,向85家问题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推动电力工程建设市场秩序规范向好。

  据悉,华东能源监管局严格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在系统大数据互联互通的基础上,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维度推进企业取证后监管工作常态化,“能上能下、能进能退”许可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坚决推进许可持证规范化治理,定期滚动发布上海市、安徽省承装(修、试)问题企业整改名单,推动事中事后监管深入有效开展。持续强化监管闭环,对不符合许可条件的企业依法降低资质等级甚至退出市场,倒逼企业自查自省,不断提高依法持证水平,提升持证信用意识。

  下一步,华东能源监管局将通过常态化监管的持续发力,剔除顽疾,杜绝劣币驱逐良币现象的发生,进一步优化市场生态,维护行业与市场秩序,为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企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