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贵州能源监管办扎实推进水电站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6-21 13:3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石松 邹福)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贵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和防洪度汛工作的决策部署,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及时制订工作计划,印发工作通知,与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协同配合,扎实推进水电站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取得成效,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精心策划,多方联动。3月初,贵州能源监管办与贵州省能源局共同印发《关于开展贵州省水电站和小散远发电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重点排查大坝安全管理、防汛管理等6个方面的安全隐患,牢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与属地监管责任。此外,贵州能源监管办与贵州省水利厅加强联动,共享贵州省中小型水电站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筑牢水电站防洪度汛安全底线。

  二是交叉检查,发现问题。4月,贵州能源监管办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整合行业专业力量,组成4个检查组开展水电站安全风险隐患交叉检查工作,检查涵盖了中央在黔企业、民营企业、“两外”企业,共查处问题200余项。

  三是强化整改,监督闭环。5月,贵州能源监管办联合贵州省能源局及贵阳市发展改革委等8家属地能源管理部门召开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联席会议。针对检查发现问题较多的3家水电站,贵州能源监管办与贵州省能源局联合下发监管整改通知书,督促问题隐患闭环整改。

  四是强化值守,按时报送。入汛以来,贵州降雨持续时间长,雨量大。5月27日,省防指发布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贵州能源监管办及时转发气象预报预警,指导企业切实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下一步,贵州能源监管办将加大工作力度,继续通过交叉检查、视频会议等方式,动态掌控电力企业防汛抗旱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的最新情况,切实落实各方责任,督促企业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确保防洪度汛安全。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