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东北能监局提前完成“获得电力”综合监管发现案件线索(第二批)立案调查工作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时间:2022-06-17 12: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今年3月下旬,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向东北能源监管局发来《关于对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发现案件线索(第二批)进行立案调查的函》,东北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认真履责,依据相关国家规定,提前20余天完成了此次2条案件线索的相关调查工作。

  此前,东北能源监管局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困难,严谨高效地完成了第一批案件线索的调查核实工作:移送公安机关1家、行政处罚2家、责令整改3份,这对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确保1479号文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开展的第二批核查工作,东北能源监管局依旧按照先前制定的工作方案开展调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阶段性工作进行讨论,并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对各条案件线索的证据材料补充工作;东北能源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回访向多家业主单位了解业扩报装过程中的真实情况。目前,已将2条案件线索的调查处理情况向市场监管司做了沟通汇报,对1家企业不如实记录用电报装时间信息,涉嫌“体外循环”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尽快开展第三批案件线索的立案调查工作,并将严谨、清晰、规范地完成国家能源局交办的工作任务,依法依规完成相关案件线索的调查核实及行政处罚工作,及时督促各相关单位完成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东北区域“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李大为)

  责任编辑: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