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甘肃能监办迅速开展门源6.9级地震电力应急处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0 13: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焦新云报道 1月8日1时45分,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距离甘肃省省界7公里,河西五市震感强烈,兰州、白银、定西、平凉等市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后,甘肃能源监管办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响应。一是立即联系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等省内主要电力企业,要求积极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安全排查,报送相关信息。二是经各主要电力企业8日凌晨和白天连续排查,甘肃电网主网、震源周边市县配网,有震感的发电企业机电设备、水库大坝,以及境内输电通道等运行正常,目前全省电力供应稳定。三是第一时间向国家能源局安全监管司报告了地震信息和电力系统运行情况,及时向甘肃省发改、工信和应急管理部门通报了相关情况。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甘肃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地震批示要求,持续关注地震影响,及时掌握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情况,督促电力企业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应急联动,做好灾害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值守和各项准备,有效防范应对灾害发生。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