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东北区域电力系统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时间:2022-01-06 15: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元旦假日期间,东北能源监管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督促指导相关电力企业扎实做好元旦安全生产工作。东北区域电力系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未接到电力安全生产事故及其他突发事件信息报告。

  为切实抓好节假日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东北能源监管局认真贯彻国家能源局相关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第一时间转发《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从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加强电力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三方面细化工作要求,督导企业全面抓实抓细工作责任和举措,紧盯电力建设工程施工,重要变电站、输电线路运行安全,电力企业检修等重点领域。针对有可能出现的冬季低温、人员不足等可能影响电力安全的不利因素,东北能源监管局督促指导相关电力企业科学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节日期间,东北区域电力系统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保证信息全天候畅通,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东北全网累计发电量50.5亿千瓦时,最大发电电力7404万千瓦,同比增加1.5%。节日期间未发生机组非计划停运、全网无缺煤停机机组、全网没有恶劣天气导致的线路跳闸及负荷损失。(孙富强)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