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河南能监办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2-01-05 11: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根据河南省气象局对今冬明春气候趋势和主要气象灾害的预测,河南省发生阶段性、大范围寒潮事件可能性较大。为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及时转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结合电力行业实际就做好电力行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刻汲取应对“7·20”重大灾害天气和近年来电力行业冰灾事故的经验教训,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提高灾害天气防范应对意识,有效防范因冰灾导致的大面积、长时间停电风险。二是认真落实《关于电力系统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指导意见》,完善管理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做好燃料储运,加强机组检修和运行维护管理,强化对重要输变电设备的运行监测巡视,全面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三是结合冬季气象条件和电力、热力生产特点,深入开展雨雪冰冻灾害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历史覆冰区、舞动区以及重要电厂等进行排查,防止设备、导线覆冰,确保加热、融冰装置可靠使用。四是做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统筹做好防范灾害和抢修复电各项应急准备。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