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华中能监局扎实开展迎峰度冬电力安全保供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24 11:58

提高站位 坚守底线

华中能源监管局扎实开展迎峰度冬电力安全保供工作

  国电力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按照国家能源局能源保供“八查两防”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期华中能源监管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发挥“探头”作用,真抓实干,把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督促华中区域电力企业压实保供责任,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机组可靠出力。

  一是结合能源保供,开展电力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专家组对存在机组非停情况的江西华能安源电厂和即将投运的国网南昌1000kV变电站开展电力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现场核查相关电厂机组非停原因,督促电厂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强机组的运行维护消缺工作,在提升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上下功夫,见成效,确保在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关键阶段机组正常出力。同时针对南昌1000kV变电站现场督查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建设单位务必重视,举一反三做好整改闭环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保障变电站如期投运,为江西省能源保供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切实发挥监管约谈效能,为电力企业敲响安全生产警钟。结合当前有关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监管约谈华能江西分公司、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赣浙能源有限公司等3家电力企业,向电力企业宣贯国家能源局有关能源保供工作要求,强调近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求各电力企业高度重视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树牢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以防人身、防设备安全为出发点,全面开展工程建设、检修作业、设备运维等方面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结合今年迎峰度冬期间气候特征完善防寒防冻应急预案并演练,做好设备消缺,确保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期间各项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三是压实保供责任,督促相关电力企业切实做好非停、受阻机组恢复工作。按照《华中能源监管局能源保供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建立健全非停机组信息报送机制,要求各发电企业采取日报告制,实时掌握了解辖区发电机组运行和出力情况,同时在收到有关机组非停信息后,及时与相关电力调控机构核实机组非停情况,督促相关发电企业全面压实电力安全保供责任,印发事故通报,督促电力企业深刻汲取近期连续发生的多起发电领域电力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高度重视能源保供期间发电机组检修工作的安全管理,科学合理制定检修计划,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机组检修工作,严把检修期间人身安全关和检修工作质量关,确保机组按期并网和正常出力。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电力保供监管,精准施策,分析研判非停机组原因,紧盯非停机组检修,督促相关发电企业安全可靠做好非停机组按期并网和受阻机组正常出力恢复工作,确保机组在能源保供的关键阶段能够正常出力、应发尽发,保障华中区域能源保供形势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