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品创之新”团队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19 18:56

  中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刘秉权

  新疆天业天伟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厂“品创之新”团队,立足聚氯乙烯行业,积极组建树脂应用测试实验室和材料性能测试实验室,致力于PVC产品研发、品质提升、技术创新,今年以来,积极开发糊树脂TPM-21和特种树脂TY-700新牌号树脂,产品投放市场后,质量得到了下游客户的肯定。

  创新能力强  善于攻坚克难 

  天伟化工厂作为重要的糊树脂生产基地,生产的糊树脂成型加工工艺与普通树脂相比,具有加工工艺简单、设备投资少、模具简单便宜、可制成特别形状、发泡容易、制品受热次数少等特点。广泛应用于一次性手套、人造革、工业输送带、运动场地、电气仪表等诸多材料和制品领域。经过团队的不断改进,糊树脂手套料已通过SGS等多个认证体系。

  善于从小处着手  放大经济效益 

  糊树脂聚合釜容积小、10万吨/年装置反应釜数量多,装置辅助操作时间长,单釜生产强度低,影响设备利用率,制约了装置产能的发挥。团队研究认为,消除影响糊树脂生产投料量的因素,是提高糊树脂产品产量,解决原料氯乙烯上下游供需矛盾的合理途径。为此,团队通过程序优化,每投一釜料可节约乳化剂搅拌的时间70分钟,节约的时间将可以用来提升投料量,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协作能力强  成效显著

  “品创之新”团队,从生产环节、产品检测、产品应用、市场需求、项目申报方向等方面开展科研工作。2021年完成5项新产品企业标准申报,开发新产品4种,形成天伟化工厂发明专利技术3项,开发氯化专用树脂3种,发表氯化专用树脂开发论文1篇。开发悬浮法超低聚合度树脂1种,成为一家具备生产超低聚合度PVC树脂的单位,申报超低聚合度树脂产品企业标准1项。

  “品创之新”团队将持续坚持科技兴企战略,始终将公司发展建立在产品技术创新上,始终将公司市场竞争优势、效益提升体现在产品技术创新、形成高附加值上,通过定制化设计引导客户需求,进而引领市场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