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跨地域多单位应急演练备战防洪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22 17:27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石芯报道  近日,一场多单位、多工种、跨地域的“双盲”防洪应急演练在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集团神木北地区上演,蒙陕两地四家子分公司10个专业的360余人参加演练。

图为160T救援列进行车辆脱轨起复救援

  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集团总营业里程872公里,拥有59个车站、74条专用线,相继穿越3省区617个区县,“集疏运”能力覆盖蒙西、神府等世界级煤炭矿井群,对保障汛期能源运输安全持续发力至关重要。

  为取得防洪演练实际效果,有效检验职工抢险应急能力,保障国家能源集团黄金运输大通道畅通有序,此次演练以“双盲”方式进行,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地点和演练内容突击启动,真实模拟自然灾害突发情况,在实践中提升各单位跨区域、跨公司多专业协调配合能力。演练首次使用160T轨道吊进行邻线起复车辆救援。

  演练启动后,下属神朔铁路公司、包神铁路公司、机务分公司、物资供应分公司涉及10个专业的360余人应急抢险人员,分别从蒙陕两地迅速集结。车务专业迅速成立应急指挥部,通知各设备管理单位赶赴现场处理,有序开展非正常情况下行车组织。机务专业第一时间出动160T救援列赶赴现场,立即开始起复救援,将脱线列车恢复原位。供电专业配合救援列开展拆除接触网作业,工专业、信号专业、通信专业由指定工区跨区域、跨单位进行协同抢修。后勤专业进行有限空间作业,同时与物资供应分公司为现场演练人员提供现场照明、医疗保障、供水及抢险物资的供给,有效保障演练顺利进行。经过各单位紧张有序的救援,设备恢复正常,线路恢复通车。

  演练结束后,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集团对演练中的不足进行了总结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促进应急处置能力,为防洪做好充分准备,确保872公里铁道线防洪度汛安全。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