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放流鱼苗累计逾千万尾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09 17:04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高尚丽报道  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在瀑布沟水电站库区投放珍稀鱼苗30.6万尾,向大渡河投放鱼苗总数累计超过1100万尾,以实际行动保护了流域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建设了长江中上游生态屏障。

  图为正在投放珍稀鱼苗

  本次放流活动作为“迎接2022世界环境日水电行业鱼类增殖放流联合行动”的一部分,采用云会议方式,全国81座电站同步开展鱼类放流和科普宣传,通过直播平台,全方位展示了水电行业在共建美丽国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作用和作为。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现场放流鱼类以大渡河本土珍稀鱼类为主,其中包含濒危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易危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四川省级保护鱼类及长江上游特有经济鱼类,是规模较大的一次珍稀鱼类放流活动。

  自成立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成立了大渡河流域珍稀鱼类保护研究中心,率先启动了水生物种增殖放流工程,培育了鲈鲤、白甲鱼、侧沟爬岩鳅等10种省级重点保护鱼类及特有经济鱼类,自2010年起,连续13年开展珍稀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向大渡河流域累计投放鱼苗逾1100万尾,对推动水电开发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切实保护流域水生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