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力

成都大运会将实现100%清洁电供应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8-04 09:3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黄河 通讯员向莉莉)8月2日,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本届成都大运会将实现100%清洁电供应。来自四川阿坝、甘孜等川西高原的水电、风电和光伏等组成的清洁能源,将为成都大运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保障。

  本届成都大运会和大运村总用电量约为5000万千瓦时,四川电力通过500千伏至10千伏不同电压等级的电网,把绿电送至成都大运会的49个场馆,为大运会比赛用电和低碳出行提供能源保障。

  为确保清洁能源通道的安全稳定运行,四川电力不断加强电网建设力度,提升供电保障能力。今年6月30日前,四川电力15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全面投运,共新建线路长度517千米,新增变电容量582万千伏安,为四川省提升供电能力478万千瓦,有效缓解四川多个区域用电压力,进一步提升电力供应可靠性。大运会开幕前,四川电力完成了180个主配网项目的建设,包含保电场馆和核心区域变电站增容改造、配套线路新建改造、主备供配网线路新建改造等。

  在大力提升电网建设力度的同时,四川电力高质量完成大运会重点保障变电站、输电线路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加强设备监控和线路巡护,确保清洁能源安全稳定输送到成都、输送到大运会场馆。

  ±500千伏德阳换流站是连接西南与西北两大清洁能源富集地区的直流输电通道,发挥着“南北互供”的重要作用,更是四川省外清洁能源接入成都电网的重要枢纽。为确保成都大运会和迎峰度夏期间,清洁能源入川通道安全稳定运行,7月以来,四川电力落实“主动运维+质效提升”“运维跑在故障前”的要求,增大对站内大负荷设备巡检,提前做好防止过负荷措施,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此外,成都大运会期间,四川电力还将对包含成都十陵充电站、天府机场高速充电站等在内的88座充电站进行全天候运行监测,积极参与构建成都大运会绿色通勤服务保障体系。通过8个充电应急保障专项小组,持续开展巡查工作,并通过加强充电实时监控和开展专用车辆联调试充等方式,确保充电服务保障站点高效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高慧君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