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力

四川推动体育领域电力市场化交易

来源:中国体育报 时间:2023-06-08 13:45

  近日,四川体育领域电力市场化交易集中签约仪式在2023年第三届“巴山蜀水·运动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四川·绵阳安州站启动仪式上举行。这是四川省第一个从行业领域推动的电力市场化交易活动。

  据悉,四川省现有体育产业及相关单位7万余家,上千家公共与社会体育场馆及游泳、滑雪、滑冰场馆,用电价格成为体育场馆和企业的重要支出。《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鼓励通过参与市场化交易等方式,确定体育场馆及健身休闲设施使用水电气价格”。以广元市奥园体育服务中心为例,参与“直购电”以来,其每年电费支出可节约12万元。若更多的场馆参与“直购电”,还能通过加强能源管理的措施节约运营成本,进而促进四川省体育场地和设施管理业的发展。

  近年来,四川省体育局先后推出了“体育贷”“升规入统补助”“示范补贴”等多个专项政策措施,为体育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体育消费提供强大政策支撑。随着体育产业的持续发展,体育场馆经营、体育赛事活动组织等领域都离不开电力支持,通过此次行业领域合作,将有效降低体育领域企业的用电成本,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四川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邓红杰)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