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广东新能源汽车产量约占全国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时间:2024-02-20 15:08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了解到,2023年广东新能源汽车产量达253万辆,约占全国的26%。全国每4辆新能源汽车就有1辆是“广东造”。

  中国新能源汽车第2000万辆2023年7月在广汽埃安下线。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说,集团持续构建“锂矿+原材料+电池生产+储能及充换电+电池租赁+电池回收利用”能源生态体系,落地一批“从矿到桩”重大项目,加快软件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国际化。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说,汽车电动化进一步深入,广东“走在前列”的产业根基将夯得更实、筑得更牢。中国汽车高端品牌发力,为广东带来新增长空间。(印朋)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