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内蒙古新增10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时间:2024-02-20 11:32

  2月17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了解到,该局已同意实施内蒙古翔福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宝武清能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勃湾产业园光伏绿色供电项目等10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总计新能源项目规模达583.5万千瓦。

  为推动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和高比例应用,内蒙古在全国率先创新推出工业园区绿色供电等6类新能源市场化消纳模式,为新增电力负荷配置相应规模的新能源,以实现新能源电力自发自用和能耗总量、碳排放、用能成本下降。2023年,我区制定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促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优化电网审批建设的若干措施等,出台6类新能源市场化项目配套实施细则,对符合要求的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做到随报随批、应批尽批,全年约有570万千瓦的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投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绿电替代为牵引,加速全区传统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在做大总量中不断提升质量。”自治区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康丽娜)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