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河北首个老旧风电场改造项目在康保实施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4-02-06 12:15

  日前,2023年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产业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举行。从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首个老旧风电场改造项目——康保县“上大压下”2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在稳步进行,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并网。康保“上大压下”20万千瓦风电平价示范项目是国内首个构网型风电机组批量商业化项目,也是河北省首个获批的老旧风电场改造项目。其中,3万千瓦部分已于2023年底建成投产,剩余部分预计年底建成并网。

  “上大压下”,即:上大的发电机组,关停小的、能耗高的发电机组,以此降低能耗,减少环境污染。据了解,康保县2023年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80万千瓦,位居河北省第一,并网总规模达到696万千瓦;河北鸿蒙综合制氢项目进场施工,风、光、储、氢、生物质能“五位一体”可再生能源体系正在加速构建。(阴杰 刘雅轩)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