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延边供电完成首次 “变电运维一体化”作业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5-16 12:0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张兴强 李琦 张昕报道“扶梯人员注意站位,防止高空坠落物砸伤,梯上人员可以开始拆除油杯。”5月10日上午,2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变电运维人员在完成停电倒闸操作后,对66千伏变电站10千伏2号电容器呼吸器开展硅胶更换工作。这标志着国网吉林延边供电公司实现首次变电运维人员开展停电消缺工作,“变电运维一体化”作业进一步落地实施。

  延边供电公司积极推广“变电运维一体化”作业模式,改变原有运行人员巡视、检修人员实施的传统生产组织方式,由变电运维班统一负责执行设备巡视、倒闸操作、带电检测、一般性替换式消缺等维护性检修业务,提升变电专业工作效率。

  为确保此次呼吸器硅胶更换工作顺利进行,变电运检中心提前组织开展现场勘察,精心编制防疫手册、施工方案,召开作业准备会,详细研讨现场作业的难点与安全风险并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按照国网公司最新的反违章工作要求,梳理可能发生的违章事项,逐条排查并落实管控要求,确保不发生各类违章,使作业项目有条不紊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