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网上电网”助力苍南新能源消纳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5-12 12:0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后然报道 5月7日,国网浙江温州苍南县供电公司员工王刚通过“网上电网”平台对苍南工业园配电网的装备情况进行了分析,成功实现在线指导该园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和配电网升级改造。

  目前,苍南海上风电等新能源项目主要由220千伏钱金变接入电网,随着远海海上风电的快速推进和滩涂光伏的开发,1座220千伏变电站将无法满足接入需求,需要在沿海地区建设500千伏“能源汇集站”以满足海量新能源的送出。通过“网上电网”规划展示页面,规划人员可以清晰地看到“十四五”期间变电站建设和电网廊道情况,为500千伏“能源汇集站”的选址提供参考依据。

  苍南县供电公司深化“网上电网”在电网规划等专业的实际应用,通过“全景展示”模块分析县域电网网架,借助“指标看板”快速了解“负载率”“峰谷差”“轻重载运行时长”,深度融合“双碳”背景下新能源发展与电网现状,规划“能源汇集站”“源网荷储一体化工业园”等项目,助力苍南县打造“全国清洁能源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