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天津电力56小时完成一防疫隔离点增容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1-26 12: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新华网消息,1月19日19时30分,随着负荷开关的合入,天津市武清区杨村一中疫情防控隔离点增容项目施工验收合格,送电成功。新增容的4台630千伏安变压器为该校隔离点提供了充足电力。

  “从申请办电到项目送电仅用了56个小时,这‘电’来得真快!感谢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在增容项目送电现场,校方负责人赫年虎激动地说。

  此前,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武清区紧急增设杨村一中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需紧急为学生宿舍房间加装空调与热水器等大功率用电设备,涉及6栋宿舍楼共564间宿舍,原供电负荷不能满足需要,要为原来2台200千伏安、2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全部增容到630千伏安。

  武清公司迅速成立了由营销、运检、调度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仅用3个小时便走完增容改造前的业务流程,同时同步推进业务受理与现场勘查,为设施物料进场施工做好了前期准备。

  1月19日15时,载着变压器、电缆、安全工器具的卡车到达学校,仅用30分钟将施工材料调配到院区施工作业点。随后,20名施工人员科学分工,有序开展拆缆、吊装、接缆等施工作业。与此同时,开发区供电服务中心供电服务外勤班员工带领施工人员延伸服务,加班完成了校方提出的宿舍低压线路改造。自17日入场施工以来,施工人员吃住都在施工现场,连续奋战3天2夜,保障了19日晚项目成功送电,相对办理此类增容业务的施工期限比以往缩短了20余天,充分体现了抗“疫”阻击战中的电力速度。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