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2021年宁夏外送电量达904亿千瓦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0 13:03

宁夏2021年外送电量 创新高达904亿千瓦时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邓悦怡 祁玉金 报道 1月5日,笔者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获悉,宁夏电网2021年联络线外送电量突破900亿千瓦时,达904亿千瓦时,创年度外送历史新高。其中,新能源累计外送183亿千瓦时,创新能源年度外送电量历史新高。

  自2011年宁夏首条直流工程——银东直流正式投入商业运行以来,宁夏累计外送电量于2014年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2016年灵绍直流建成投运,助力宁夏直流外送电量于2017年迈上2000亿千瓦时台阶,2019年突破3000亿千瓦时大关。截至目前,宁夏累计外送电量已突破5000亿千瓦时,连续6年实现了百亿级阶梯式增长,位于西北乃至全国前列。

  一直以来,宁夏电力以提升能源利用率为导向,始终把确保直流设备安全运行作为重中之重。通过“日比对、周分析、月总结、年评估”运维法,根据季节变化和设备运行特点开展差异化运维,确保设备管控到位。推进精益化综合检修,按照“科学执规优化干、冗余配置带电干、统筹计划搭车干、综检集中攻坚干”的原则,全力压降停电时间,提高直流年度综合检修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有效性、精准性”。银东直流利用小时数长年维持在7200小时以上,灵绍直流外送占比提升至89.7%,两条直流通道能量可用率、利用小时数均居全国第一,有效发挥了直流输电“大容量、远距离、高效能”的输送优势和大电网在能源资源方面的有效配置作用。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