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印发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1-11-26 11:4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发布《自治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其中指出:“十四五期间计划建成5000套以上燃料电池汽车电堆系统、800台套以上制氢及工业副产氢提纯设备、40万吨以上储氢设备的生产能力。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

  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方面,在风电、光伏、氢能及储能装备等重点领域,建成2-3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企业研发投入持续增加,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达到3%以上。

  培育企业方面,培育氢能、储能装备制造两个新增长极,培育一批链主企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到2025年,培育1-2家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3-5家超50亿元、10家以上超10亿元的企业。

  氢能装备领域,抢抓氢能产业进入市场化临界点战略性机遇,依托丰富的能源资源和氢能应用场景,强化氢能装备技术创新,重点发展电解水制氢装备、工业副产氢提纯装备、氢能储运装备、氢燃料电池等装备制造业,实现氢能装备制造新突破。

  对区内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建设研发中心、技术中心以及新创建国家级、自治区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对认定为自治区技术装备首台(套)、关键零部件首批(次)产品的,对主导或参与制定新能源装备行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区内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和补助。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按照上年度研发投入强度及增量增幅,对新能源装备企业给予资金奖补。对世界500强和国内100强企业来自治区设立独立法人研发机构并开展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的,给予一定支持。支持驻区央企在我区设立研发中心或协同创新联合体,对产学研结合紧密的创新平台优先给予政策支持。落实人才引进各项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王怡然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