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华电包头公司:深化地企合作 共推能源建设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2 15: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乌兰其其格 报道 为深入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助力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近日,由内蒙古包头市麻池镇政府牵头,华电包头公司与麻池镇西壕口集体经济(粉煤灰处置)项目成功举办合作签约仪式。包头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立民和西壕口村党支部书记张茂生代表双方签约。包头公司清洁能源发展部李浩麒、麻池镇党委书记周永威、镇长张云升、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副镇长苏哲共同出席见证双方签约。

  签约会上,西壕口村党支部书记张茂生结合麻池镇及西壕口村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粉煤灰仓储加工建设项目的具体内容,阐述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重要性,就双方达成重大战略合作提出深切期望。

  张立民表示,此次成功签约,是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重要体现,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的有力举措。今天的签约开启了双方的合作新领域,未来将会有更大的合作空间,祝愿双方合作之路圆满顺利,携手共赢。

  麻池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表示,粉煤灰仓储加工建设项目优化了村级集体经济产业结构,壮大了产业规模,从根本上提高集体经济效益和抗风险能力,为乡村振兴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此次战略合作构建了双方共同发展的优质平台,麻池镇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在全市“双招双引一优化”工作中贡献麻池力量。

  据悉,粉煤灰仓储加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约23000㎡,建筑面积约15000㎡,粉煤灰生产线年仓储加工量可达50万吨,是西壕口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推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一步。开展资源综合利用是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

  本次合作,是全面实施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重要体现,也是包头公司向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加快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推动粉煤灰等大宗工业固废规模化利用迈进了一大步。下一步,包头公司将以“三全行动”为载体和抓手,始终肩负绿色发展新使命,争当绿色发展生力军,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在“双碳”目标实现进程中发挥着央企的担当与使命,为全面完成公司年度目标任务“开足马力”。

责任编辑:许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