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元供电:电价优惠政策延长为企业减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95折电价优惠政策延长 预计减少企业电费4800万元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恒惠 报道 “还以为6月份结束了就享受不到这项政策,没想到会延长至年低,国家政策太给力了。” 7月8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谷亚丽将延长95折电价优惠政策告知广元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强电主管付友强时,对方直呼国家政策给力。

  近期,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的通知》,广元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延长至今年年底,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此次延长降低企业阶段性用电成本政策实施范围继续为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自2020年7月1起至12月31日止,电网企业在计收上述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电费时,统一延续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推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对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重要性,抓好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落实。第一时间组织各级客户经理、电力“精算师”等专业人员通过短信、电话、微信、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客户做好政策宣传与告知,确保电价红利及时足额落实到终端用户。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2月以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网30项措施和省公司10项措施。主动对接政府和客户,全面摸排辖区内528家大工业客户生产经营情况,电力“精算师”现场服务447次,为大工业客户“一户一策”制定最优用电方案,累计为我市190家大工业企业客户办理暂停、减容业务,降低电费支出130余万。

  “2月份至6月份,广元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享受95折、抗疫补贴等电费优惠政策,累计减少电费支出50万余元。”付友强说,减免的电费可以缓解公司经营压力。

  据悉,截至6月底,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为除高耗能行业用户以外的其他工商业用户兑现95折优惠电费,累计优惠电费2216.69万元。落实参与疫情防控中小企业临时电费补贴政策,累计补贴电费210万元。

  按照国家发改委最新通知要求,前期95折电价优惠政策将延长至12月31日,届时,预计能为广元7万余户除高耗能以外的工商业企业累计优惠电费约4800万元。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