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红河县供电局做好免费用电政策实施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梅 报道 为全面落实国家对低保、五保户实行每户每月减免十五度电量的优惠政策,红河县供电局积极开展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减免电量电费政策实施工作。

  据了解,红河县供电局将对低保、五保户减免电量电费工作纳入周计划、月计划重点工作,积极与当地民政部门沟通协调,根据已在民政部门登记在册的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将其减免名单落实到辖区内各供电所,供电服务中心每月与民政部门联系,定期更新“两保户”人员信息库。

  “两保户”家庭成员或代办人可携带民政部门颁发的“低保户”或“五保户”证明原件、“两保户”户主身份证原件、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原件、近期电费发票或电量电费通知单以及具有法律效力的委托证明材料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到红河县供电局各个供电营业窗口办理免费用电登记手续,办理成功后每户每月减免15度电(用电量不足15千瓦时的按实际用电量免收),全年减免180度。

  为确保在册低保、五保家庭享受电费优惠政策,红河县供电局主动联合乡政府、各村委会深入基层农村,向五保户、低保户现场讲解宣传相关政策,通过发手机短信、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宣传免费用电工作,考虑到低保、五保老人到营业厅办理不便的实际,采取工作人员直接上门服务。

  迤萨供电所副所长聂文荣说:“我们直接上门为他们办理电费减免手续,方便了群众,可以做到基本不漏户,需要的相关资料也方便群众在家寻找,用不着为忘了某一个证而来回跑。”

  截至5月27日,红河县供电局已完成免费电用户办理5252户,完成率73%,该局将持续做好相关文件精神宣传和落实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此项服务。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