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喀什热电:环保征税勇当先 巧借政策增效益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崔建军 李鹏文 报道 近日,在征收环境保护税大幕拉开之际,华电喀什热电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向喀什地税局学习、不断取经,提前完成了环境保护税一季度申报工作,享受了税金减免的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2016年12月25日通过,现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环境保护税的征收取代了以往的排污费,由以往的收费改为征税,以排放污染物的指标情况核准税金,实现了全面监测,精准征税。

  为确保环境保护税的顺利申报,喀什热电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环境保护税申报专题会,在研究学习政策的同时,派专人参加喀什地税局组织环境保护税法培训班,对课税对象、计税依据、税收减免、征收管理和环保税报表填报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学习。此外,该公司参加地区培训人员在培训结束后,不仅在公司范围内进行讲课,还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培训,通过“讲课、研讨、上机考试”等方式,保证员工扎实掌握环境保护税申报技能,大幅提升了税收申报效率。

  该公司通过研究和分析环境保护税包含的相关指标,结合公司所有数据,经核查发现1-3月废气、废水均符合税收减免条件,可减免税款20万元,固体废物全免税,比同期废气排污费减少20%。随即,该公司及时和喀什地税局取得联系,就此减免条件达成一致,不仅环保数据得到认可,还降低了公司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