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平高集团盐城储能电站举行专项演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一切按策划如期进行

平高集团盐城储能电站举行疫情安全专项演练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孟繁祥 黄利群 彭凯 报道 “我宣布平高集团江苏盐城储能电站新冠肺炎疫情安全专项演练现在开始。”3月20日上午刚刚拿到复工令,下午13时许,疫情防控演练组总指挥张洪波下达开始演练命令。

  尽管那天天空灰蒙蒙的,在盐城庆生渡储能电站工程现场,气氛依然像浓酒一样醇,平高集团电力储能事业部驻站经理张洪波,组织现场参建人员,开展防疫应急演练知识培训,并针对现场如有员工出现新冠肺炎典型症状后如何启动处置程序做专项演练。

  本次演练由业主、监理和施工三方项目部共同策划组织实施,业主项目经理担任现场应急工作组组长,施工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为副组长,业主、监理、施工项目部安全、技术人员组成现场应急工作组。施工项目部按要求成立应急救援队伍,队长由施工项目部经理担任,副组长由土建副经理担任,下设事故抢险组、医疗救护组、通讯保障组、保卫疏导组、物资供应组等应急队伍。明确每个防护小组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确保突发情况处理及时、得当。

  这次演练,一切都在按策划如期进行。

  仿佛像真的发生一样。专项演练从员工入场开始,井然有序的队伍,规范严格的测温操作。体温测量组队对进场每个施工人员正常体温测量。突然,发现一名施工人员有发热现象,体温检测组将情况上报疫情防控小组,体温检测组将发热人员带至隔离室,体温检测组对发热人员进行复测,确认发热后体温检测组将发热人员用专车送往定点门诊诊断,疫情防控小组将情况上报应急工作   组,应急工作组将情况上报属地社区及公司防疫小组,消毒组对发热人员宿舍、隔离间及其他活动区域进行消毒,对其接触人员单间隔离、演习结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江苏盐城庆生渡,西团储能电站是平高集团电力储能事业部今年重点执行工程之一,也是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重点工程。它不仅实现了国内电网变电站多站合一,而且还把储能技术在这里发挥到了极致。成为业界追捧的高精尖样板工程而引人瞩目。

  时间紧,任务重,离投运验收的日期在一天天逼近。恰在工程建设关键时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工程按下了暂停键。面对肆虐的疫情,如何破解这道难题,他们举行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大演练。此次演练提高了员工的防范事故能力,检验项目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增强了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事故处理能力,提高了应急处置方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了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技术、应急装备和物资的补充,对储能电站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安全保障。

  为了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损失抢回来,他们自我加压,每天工作都在10多个小时,大家都千方百计想办法突围。夜已经很深了,项目部的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有的在研究集装箱吊装方案,有的在参加安全业务培训……走出项目部工地,徜徉在绿草丛中,仿佛看到了他们建设成国内一流多站合一储能变电站的希望。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