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关注丨储能技术与综合能源服务研讨会将召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储能技术与综合能源服务研讨会将召开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婷 报道 为加强能源生产、消费与交通、建筑等领域的信息融合,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联合全国微电网与分布式电源并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储能技术组、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将于3月16日在福建厦门联合主办“首届全国储能技术与综合能源服务高层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上,包括政府主管部门、能源监管部门、行业专家、设计院、新能源发电业主单位、电网公司、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系统集成商、项目承包商、投融资机构等将主要就推动储能与综合能源系统多环节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持续提升客户需求响应能力与业务整体盈利能力等方面展开探讨。

  在能源变革新时代发展背景下,能源企业从生产型向服务型转型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性趋势。我国各类能源企业以探索并支持建设现代能源经济体系、推动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愿景,以满足全社会日趋多样化的能源服务需求为导向,提供多能源品种、多环节、多客户类型、多种内容、多种形式的综合能源服务。

  储能对于提升能源系统的安全可靠性、经济性、绿色度具有多重价值,为终端能源系统提供辅助服务、能源备用、能源协调互补等服务,是实现终端系统内能源生产与消费的平衡,是终端能源系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保障。

  目前,储电、储冷、储热、储氢等各类储能技术的研发百花齐放,可靠性、储能容量、储能密度、设备寿命、储能成本等技术经济指标正不断改进,初步迈入商业化或示范应用阶段,这将为分布式能源开发利用服务、综合储能服务、电动汽车、能源互联网发展提供越来越坚实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