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电”有所为 老有所依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15 16:5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任玉龙)“尹大爷,最近身体怎么样,吃得多不多啊?”3月13日下午,随着问候的声音响起,尹大爷又见到了国网冀北文安县供电公司“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熟悉的面孔,队员们与老人拉家常,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送来生米、面等生活用品,帮老人晾晒被褥,清除院内杂草,让老人感觉到亲人就在身边。

  2024年3月,天气乍暖还寒,温度时高时低,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担当,组织“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走访服务辖区孤寡老人,检查辖区孤寡独居老人家中的线路安全,更换老旧开关、漏电保护器等,并针对老人常用电器安全使用方法进行知识宣传和讲解。

  “总是麻烦你们,真是太感谢你们的帮助了!”尹大爷常年卧病在床,家中只有一个女儿,不仅需要打零工维持家用,还需要照顾老人,生活十分贫困。

  队员们考虑到老人家里的用电安全问题,义务给老人家中用电设备线路进行检查维修,由于老式房屋里的线路都是沿着墙壁布线,有些固定的卡扣已脱落,队员们发现后及时进行修补,并为其家中线路进行绝缘包扎,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并且手把手指导老人使用开关设备,告知其节能小窍门,向老人讲解相关安全用电常识,增强老人安全、节能意识。

  截至目前,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共走访服务孤寡老人20余户,消除安全隐患7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500余份。

  下一步,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特殊客户走访志愿活动,深化“网格化”为民服务模式,专人定期开展上门服务,通过“零距离”倾听声音,询问生活、用电情况,缓解生活困难,解决用电难题,切实做好供电服务品质提升工作,让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