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电力巴彦供电公司:众志成城战风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4 13:3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许令奇 徐振杰 报道 “变天了,春季沙尘暴天气居多,我们要早预防、早部署、早发现。”近期,沙尘暴伴随着春日又登陆巴彦淖尔市,午时,狂沙漫天,土腥味弥漫着整座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迎来了春天的又一场沙尘暴,内蒙古电力巴彦供电公司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巡线消缺,保障恶劣天气下的安全可靠供电,迎接沙尘暴的到来。

  分公司急修班工作人员迅速响应出动,即刻和着风沙对线路进行巡视消缺,工作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之处,不放过任何一条线路,对重要线路重要设备进行细致排查。在工作人员的护航下,在沙尘暴到来的当天,辖区实现全线无跳闸。狂风卷起铺天盖地的尘沙呼吸都不畅通,家家户户都门窗紧闭,格外荒凉。沙尘暴过境后,巡视人员灰头土脸地又紧接着对线路进行全面隐患排查,被侵袭后的大量树木折断,大量枯树被大风吹断狠狠地砸向导线,垃圾、塑料膜等异物悬挂着,存在安全隐患,必须立即处理。按照已制定好的预案,快速办理各种手续,通知用户,通过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保证现场安全,迅速进行消缺送电,全程仅用不到一小时,就已完成全部停送电和消缺任务,最大限度缩短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保障线路稳定运行。

  内蒙古电力巴彦供电公司提前做好防预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针对恶劣天气、春季风沙频繁的天气特点,未雨绸缪,闻令而动,排查安全隐患,对重要企业设备加大排查力度,为辖区企业和居民安全稳定用电筑牢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