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博晟安全:回应“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时代命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4 16:33

  电力闻网讯 2021年11月30日,工信部正式印发《“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信息化和工业化(以下称为“两化”)深度融合是特色型工业化道路的集体现,是发展阶段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数字经济时代建设制造国、网络国和数字的扣合点。

  《规划》对“推进安全生领域数字化转型”也作出了具体部署:“协同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生’行动,推动重点行业开展工业互联网改造,加快安全生要素的网络化连接、台化汇聚和智能化分析。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心安全生行业分心和数据支撑台,分行业开发安全生模型库、工具集,推进安全生管理知识和经验的软件化沉淀。深化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引导工业企业加快构建安全生快速感知、全面监测、超前预警、联动处置、系统评估的型能力体系。”

  “十四五”开局起步阶段,也是两化融合持续走深向实的战略机遇期,而工业互联网、安全生数字化转型等已成为两化融合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那么,作为国内专业的安全生在线台服务商,武汉博晟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晟安全”)又是如何以创探索和行业实践,回应“工业互联网+安全生”这一时代命题?

  因时而谋 顺势而为 培育模式业态

  博晟安全始终紧握时代脉搏,走在引领行业发展的前沿。自2001年创立以来,博晟安全坚守赋能安全生的行业初心,锚定安全生技术服务市场,基于“工业互联网+安全生”思路,在安全生在线培训、在线管理、在线服务等全业态上,不断引领品解决方案创和行业应用实践探索,所形成的“台+内容+终端+服务”特运营模式,获得广大用户及各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凭借在安全生技术服务这一细分领域的多年实践经验,博晟安全成功打造了国内专业的安全生云服务台——“博安云”,由博安智培、博安智管、博安智库等组成,聚合台、内容、终端、服务等资源于一体,形成安全生应用服务“航母式”生态,为企业、从业人员、介机构、高职院校、政府等提供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安全咨询等全方位的安全在线服务。目前,博安云台入驻各行业企业数量达5.8万余家,服务用户数量约580万人,已成为国内用户规模最大、服务类型最多、专业内容最全面的安全在线服务台。

  近年来,博晟安全持续加大在“工业互联网+安全生”融合创领域的品研发投入,自主研发推出了安全准入管理台、企业智慧安全管控台、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双预控台、安全生培训云台、安培空间APP、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安培魔盒、智慧安全警示教育室(心、基地)、智能班组安全管理终端、工伤预防宣教服务等多元化的品服务及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博晟安全还重点研发打造了实名制安全准入管理解决方案,以作业人员安全准入标准为核心,通过“台端+移动端+智能终端”提供现场作业人员实名制信息快捷采集、安全培训全流程自动化、作业人员现场行为智能管控的智能安全准入管理综合解决方案,以实现简化入场流程、化培训效果、严控人因风险、管理合法合规的安全管控目标。

  聚变行业应用创新 推进数字化转型

  博晟安全专注安全生领域20载,始终以赋能安全生为己任,以科技创应用为推手,以内容沉淀开发能力为核心价值依托,化自身专业研发能力和创发展优势,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与安全生各个业务链条的深度融合应用,持续壮大“工业互联网+安全生”融合应用引擎。通过与电力、建筑、水利、交通、石化、冶金、工贸等各重点行业头部企业联合,进一步加速安全生数字化转型“触角”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延伸,助力各领域企业用户成功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生型智慧安全管控能力体系,推动安全生行业加速实现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博晟安全将“智慧安全”理念融入企业生运行和安全管理全过程,创打造了“发电企业智慧安全解决方案”“发电企业互联网+安全培训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整体解决方案,并在包括五大发电集团在内的全国多家大型发电企业成功应用,为我国能源电力领域构建型安全风险管理模式树立了一批智慧化转型标杆。

  打造安全服务生态 业繁荣发展

  《华人民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十四五”规划)提出,我国正在加速迈入全发展阶段。工业互联网与安全生相结合是“十四五”时期实现业基础高级化、业链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也是时代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构建经济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

  如何盘活“十四五”规划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一盘棋?这是需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各方携手一起答好的一道关键考题。风雨兼程二十载,博晟安全始终坚持与时代同频振。秉承“工业互联网+安全生”创理念,博晟安全发挥在安全生领域的专业优势,经过20年持之以恒的探索前行,以埋首深耕的定力,不断推动“云大物移智”等技术与安全生深度融合,以脚踏实地的实践,助力我国安全生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行业理想,为各行各业安全生构筑了坚实的底座。

  未来,博晟安全将立足发展阶段,积极融入国家“十四五”时期两化深度融合发展大局,聚焦安全生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持续打磨品服务、创造用户价值、引领创发展,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同打造安全生技术服务生态,在“十四五”规划的“大棋局”献智献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