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乐山供电杨宇:履责尽职,冲锋在前的电网守护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7 19:41

履责尽职,冲锋在前的电网守护者

——记国网乐山供电杨宇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蒋兆明 报道 这个夏天,自从进入7月以来,四川就遭遇60年一遇的极端高温天气。立秋后,秋老虎来势汹汹,第二轮极端高温天气持久猛烈。乐山市气象部门已连续7次确认发布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极端高温天气到821日结束。

  “大家施放电缆时要注意脚下安全。”8月15日,在苏稽奥体中心,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嘉州供电中心员工杨宇正为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式活动做好保电准备工作。

  现任嘉州供电中心配电检修班班长的杨宇从事配电工作已有22期间,他还在国网四川电力(乐山)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岗位上工作了6年。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都与队员们、与班组同事们一起坚持把党员的示范带头与爱岗敬业相融合、创先争优与企业中心工作相融合、央企社会责任与人民群众实际需求相融合,同时,还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抗洪保电,当前更是全力以赴投入到高温保供电中,用行动诠释着对企业的无限忠诚和对群众无私的关爱,时刻冲锋在线,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零点作业”治理重过载线路

  “你看,负荷降下来了,这下居民用电有保障了。” 7月7日凌晨4时,杨宇与同事们一起顺利完成10千伏棉王线部分负荷转接工作。

  据了解,由于35千伏绵竹站多条10千伏线路重过载导致该站主变温度快速上升,存在较大运行风险。杨宇根据嘉州供电中心统一部署,迅速与组织班组人员经现场查勘,并确定负荷切改方案后,立即组织人员连夜从10千伏瑞嘉一线新放一根电缆至10千伏棉王线,将10千伏棉王线部分负荷改由10千伏瑞嘉一线转接供电,有效缓解了35千伏绵竹站及10千伏棉王线重过载情况,为广大居民清凉度夏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入夏以来,市中区气温达到38度以上,持续的高温没有挡住杨宇抗击酷暑的脚步,一直坚守,带领班组人员利用夜间负荷低峰期开展“零点作业”,先后完成了10千伏棉王线、斑车二线等4条线路负荷切割,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健康运行。

  义不容辞服务群众送清凉

  7月17日早上,10千伏斑车一线大田6社公变更换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一会儿时间,杨宇的工作服已被汗水浸湿,但他手上没有停止,持续地拧着抱箍螺丝。

  10千伏斑车一线大田6社配变原为容量250千伏安的柱上变,主要为大田社区居民用户供电。当天,杨宇在收到该社配变重过载预警工单后,立即组织班组人员完成了变压器更换工作,将该变压器更换为400千伏安变压器,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让广大群众用上安心电、舒心电。

  截至8月15日,杨宇带领班组人员先后完成10千伏斑车一线大田6社公变、10千伏商业银行2号公变等公用变压器增容更换工作。他时刻牢记嘱托,坚持“善小而为,善小常为”,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送上丝丝清凉,满足广大群众的用电需求,全面应对电网迎峰度夏。

  360度保电全时“贴身呵护”

  8月15日,在苏稽奥体中心,杨宇正与班组人员施放应急电源线路,连接应急发电车和场内配电箱,调试应急电源设备,确保16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式的各项用电需求。

  笔者看见,中午13时,现场配置应急电源车1台,已完成保电全部设备的安装调试准备工作。据杨宇介绍,持续奋战近5个小时,共施放低压电缆200米。还将在闭幕前,全面完成负荷测试、负荷接点测温等保电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闭幕式保电万无一失。

  之前,杨宇还采取“拉网式”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奥体中心配电设施展开360度电保姆式“问候”,全方位“贴身呵护”运动会用电可靠供应,助力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闭幕式活动期间用电无忧,充分体现了供电人“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顶得住、扛得起的优良作风。

  作为班长的杨宇还负责发电车的日常检查和合理调配,在长期的保电过程中,保电人员接入客户配电箱时,往往需要用户短时停电配合。为了确保保电工作顺利高效地开展,杨宇在保电较多的重要场所,率先安装了双电源切换箱,发电车接入时不需要用户配合停电,方便发电车快速接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方剪影,处处追光。接下来,杨宇将持续以勠力同心的决心、强化责任砥砺前行的初心、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恒心,履责尽职,时刻冲锋在线,以360度保电全时“贴身呵护”的责任态度,保好电,守好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