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龙福刚:穿越丛林巡线 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20 19:5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卢关文 报道 “这座山上丛林很深,而且处于无人机禁飞区,专供兴义市的3条输电线路途经这里,每次穿越丛林巡视不轻松。”1月11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输电管理所高级作业员龙福刚像往常一样,带领徒弟翻山越岭,穿越丛林对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马家山山腰上的110千伏输电线路开展春节巡检保供电工作。

  在山岭上丛林中的铁塔前,龙福刚和徒弟对铁塔的塔基、螺丝等金具及输电线路运行状态进行特巡特维,确保输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守护着新春佳节的万家灯火。

  “从山腰走到山顶的那基铁塔,看上去直线距离也就800米左右,但因为山上都是丛林,每次上去巡检都要现找路穿越丛林绕上去,来回一次要花1小时左右,夏天上来还得带根木棒,防毒蛇袭击.......”龙福刚一边往前走一边叮嘱旁边的徒弟罗俊凯。

  “来这山上巡线线路很辛苦,但为了确保输电线路安全可靠供电,让城乡人民群众过上亮堂堂的新春佳节,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罗俊凯跟着师傅花了一上午完成途经山上的110千伏义枣I回线、II回线及110千伏兴丰线3条输电线路铁塔的巡检后,很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自1月初开始,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制定了春节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在所辖8家分县局成立了10余支“电亮先锋”党员服务队,重点对35千伏及以上的主网输电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和维护,严防电网设备、线路故障发生,对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站等上网的输电线路及所辖企业生产用电专线进行巡维,确保“西电东送”输电通道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