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湖南东方红(张家界永定)共产党员服务队副队长汤立:无畏抗疫 守护光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时间:2021-08-16 19:20

无畏抗疫 守护光明

——记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张家界永定)共产党员服务队副队长汤立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彭小桐 李海瑛

  自7月28日湖南突发疫情以来,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精心组织下,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坚守初心、扛起责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抗疫英雄,而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张家界永定)共产党员服务队副队长汤立正是其中一位。

  面对席卷全城的疫情,汤立第一时间勇挑重担、无畏冲锋,带领8名队员,负责城区32个重要抗疫保电点及城区20多万客户的报修处理工作。

  永定区是张家界疫情最严重、风险最大的重灾区,所有作业现场直面疫区一线;加之为避免感染,按“最小化”原则办公。疫情的严重和人员的减少,使得留守值班人员的工作量倍增,也使得汤立肩上的担子格外沉重。

  每天早上五点钟,汤立会准时起床,制定计划、标示任务、召开早会。整个白天,他就在副队长、技术员、资料员、现场工作人员等多重身份之间无间断转换,一天工作下来,睡觉的时候基本都已是凌晨,每天的休息时间平均只有4个小时。

  第一次要进入隔离区抢修时,大家都有点畏惧。汤立说,“别怕,我会和你们在一起。”队员们什么也没说,跟随他进入了隔离区。从那以后,大家的胆子练大了,除了恐惧穿烤箱般的防护服,其他都已经习以为常。

  8月8日清晨,汤立和队员们接到任务:为山水中天国际大酒店集中隔离点安装一台200千瓦的移动发电机组。下午4点,发电机组运抵永定区后,汤立带领3名队员将发电机组拖运至山水中天集中隔离点,开始了紧张的现场接线及调试工作。

  由于人手不足,汤立当好现场技术员的同时,还要负责现场作业。冒着39度的高温,汤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口罩,扛着一根根电缆吃力前行,同时还要注意不让防护服破裂。   

  晚上20时,发电机组安装调试完毕,为战“疫”一线用电装上了“双保险”。汤立如释重负地脱下防护服,烤箱一样的高温让他几近虚脱,全身衣物已湿得能拧出水来。

  刚回驻地不久,高风险隔离区一名客户因内部线路故障,打来电话求援。汤立二话不说,再次穿好防护服就带着抢修人员进入隔离区为客户排除故障。客户感动地说,“没想到供电公司在这样的特殊情况下还能出动,反应还这么迅速,真是逆行的英雄。”

  尽管同别人一样有累、有惧,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国网担当”为汤立披上层层铠甲,让他化身战“疫”勇士。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抗击疫情做好支撑保障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截至8月12日,国网湖南电力共组织所属地市、县供电公司,共投入保电人员1789人,组织车辆492台,发电车74台,发电机178台,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等各保电用户供电正常。在国网湖南电力的抗疫保电工作中,像汤立这样站出来、顶上去、冲在前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无惧风浪、无畏险阻,越是艰险越向前,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