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扛起一肩责任 不负半生韶华——记西北建投优秀共产党员樊俊武

来源: 时间:2021-08-11 17:27

  俊武同志在担任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所属三公司榆林化学动力站项目部项目经理期间,合理组织、精细管理,项目始终坚持以公司利益为核心,以业主满意为宗旨,以员工稳定为大局,在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经营管理上全身心投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较圆满地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多次受到业主及总包的表扬,在榆林化学现场树立了西北电建三公司的铁军形象。2021年4月22日,榆林化学动力站项目4号锅炉首次点火成功,成绩的背后也包含着他这个项目部领头人的汗水和付出。

  奔波忙碌,力保节点目标

  项目团队自2020年4月12日进点,业主要求4月23日4号锅炉钢架开始吊装,现场当时道路、临水、临电均未开通,他带领项目团队集思广益,克服频繁的沙尘暴等诸多困难,确保钢架顺利按时吊装。榆林化学项目由于工期要求特别紧,属边设计、边制造、边施工的“三边”工程,项目部克服图纸设计、设备到货等不利因素,过程中积极与总包方、监理单位和业主沟通,确保顺利实现10月25日4号锅炉整体水压试验一次成功、11月1日4号主厂房结构到顶等关键节点。11月后,榆林地区已进入冬季施工期,项目团队集中对后续施工项目进行详细盘点,重点对建筑的封闭、砌筑、锅炉保温、电气、热控、辅机、#5锅炉等重新梳理,倒排施工计划,针对4号锅炉水压后退车、管道施工等项目召开专题会确保重点推进。

  在4号锅炉试运行阶段,他按时每天组织项目部试运协调会议,针对运行中存在的缺陷,及时进行整理分类并下发各专业,督促其及时进行消缺。针对消缺整改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材料、备件等难题,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与业主及厂家技术人员进行沟通,迅速解决,做到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有力确保了机组的稳定运行。

  真抓实干,彰显铁军风采

  2021年4月22日,4号锅炉点火一次成功,点火前,为高标准完成点火目标任务,他带领班子成员精心筹划前期工作任务。为打造样板工程,项目部先后投入大量人员加强文明施工队伍力量,领导干部带头加班加点清理架体材料、施工废料等,提升文明施工标准、让现场工作环境有了质的飞跃,得到了业主、总包及监理单位的肯定。他多次组织会议,要求项目部试运人员坚持两班倒驻守现场,全程24小时跟班作业,严格按照调试措施和运行规程进行操作。过程中积极与业主、监理、调试多方人员沟通,及时协调处理发现的问题,按计划推进试运和施工进程,为首台锅炉的点火打下坚实的基础。

  4月23日,4号锅炉吹管圆满成功,吹管工作是火电机组整套启动前的最后一个重大节点,为了确保吹管工作顺利完成,他带领专业人员制定了完善的点火吹管实施方案和安全预案,严格落实吹管前安装和调试工作的检查确认,明确安装、调试的责任分工,做到组织落实,任务明确,措施到位,为下一步机组整套启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5月17日,5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丰收喜悦的背后离不开公司的支持,离不开工作人员的相互配合和辛勤付出,更离不开他的靠前指挥、精心筹划和统筹安排,他们昼夜倒班、加班加点,施工过程中各专业自行发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活动,既鼓舞了士气、增进了感情,又提升了工作效率。

  脚踏实地,牢记党员身份

  作为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他十分注重政治素质和思想修养的提升,为了提高政治站位,他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提高自身修养,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积极参加项目部举办的党建主题活动,发挥表率作用,树立了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生活中的他平易近人,团结同事。他关心同事的工作、生活,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他作风正派,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执行党员的生活准则,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干净做人做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的风范。(井洁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