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洞头220千伏常青变110千伏LNG间隔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30 10:2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梁育彰 张弘 报道 9月26日,历时2个月的洞头220千伏常青变110千伏 LNG间隔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目前处于竣工待投状态,待用户外线工程完工即可同步投产。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洞头区大门镇区域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用户用电需求急剧增加,为满足用户用电需求,洞头220千伏常青变110kV LNG间隔扩建工程本期常青变扩建2个110千伏出线间隔。工程核准动态总投资289万元,工程安装2台断路器,110千伏采用户内GIS 设备,为客户发展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电能。

  为确保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在实施过程中,国网温州市供电公司建设部、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人员、以及电建施工人员在高温酷暑下连续奋战,倒排工作计划,抽调骨干力量,合理调整人员部署,提前周密部署,排除新冠疫情、台风等不利因素影响,明确作业内容、时间节点、人员安排、作业范围以及安全质量管控、物资、后勤等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随机开展现场安全检查,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基建改革配套措施,深入推进作业层班组标准化建设,全面实行“作业层班组骨干+核心分包队伍”组织模式,确保工程“零缺陷”竣工。保质保量完成洞头220千伏常青变110千伏LNG间隔扩建工程的顺利竣工。

  据了解,该工程为用户业扩配套工程,于7月18日开工,9月26日竣工,由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建设部总协调,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负责现场管理,充分发挥市县协同在项目管理和资源优化上的重要作用。为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工程提前两个月完成竣工验收,目前处于待投产状态。工程投产后,将有效解决浙江省及周边地区不断增长的用气需求,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提高区域天然气应急调峰储备能力现象,也对洞头的招商引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随着洞头220千伏常青变110千伏LNG间隔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不仅大大提高了该地区电力系统的可靠性,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对洞头的化工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电力助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