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永清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刘街变电站10千伏开关柜改造工程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8 14:4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瑞征 报道 1月10日,经过22天的连续奋战,国网冀北永清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刘街变电站15面10千伏高压开关柜的拆除、更换、测试、投运工作,于15时30分可靠送电。此次工作涉及国网永清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营销部、调度控制中心、安全监察部及明源工程公司等多部门、多专业联合作业。

  据悉,此次改造的设备于2000年投入使用,采用的是GG1A型高压开关柜,经过20多年的服役使用,电气设备出现了老化现象,主要表现在操作不灵活,故障率逐渐增加。加之刘街乡近年来对电能需求不断增加,由于原有电气设备载流量小,不能满足用电负荷增加的需求,运行中对安全供电造成一定的隐患,为避免供电安全事故发生,国网永清县供电公司在春节前加大力度组织了此次工程建设。

  为确保本次改造施工高质量完成,该公司成立了以生产主管负责人为组长,运维检修部、电力调度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各部门技术骨干为成员的施工领导小组。密切协调沟通,按照生产需要,采用最经济合理的改造方式,制定出最优的改造方案,按照分阶段、分步骤的施工办法,提前做好每一环节、每一项施工前的保障措施,并为每一个要更换拆除的高压柜,提前准备好备用高压柜,待备用开关柜带电工作运行稳定后,对原有开关柜进行拆除,确保改造期间对辖区可靠供电。

  此次改造正值疫情高发期,全体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吃住在现场,充分利用供电负荷降低等利于施工的时间段,加班加点开展施工改造工作;同时该公司组织施工领导小组及安监人员采取不定时、不告知的方式,深入施工现场对安全、进度、质量以及人员、机械、标志、标识等进行全面检查,做到不安全不工作,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不工作,全力保证了本次工程的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