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包头供电公司电能计量中心开展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营销采控接入改造工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0 17: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佳艺 报道 为实现关口计量装置及时、有效、准确采集,保障供电、用电双方的合法权益,满足现货交易、分时电价、客户电量每日96点采集等要求,近日,包头供电公司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营销采控接入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随着营销技改工程的开展,变电站集抄与营销采控系统的中间库服务器老旧无人维护,指针、电量等信息无法准确传输,营销系统不能对现货交易客户的电量电费进行计算这些“疑难杂症”将被根治。对此,包头供电公司电能计量中心积极协调内外联动,从制定前期工作计划、安装、调试、过票、建档、召测,到后期的工作总结,环环相扣,默契配合,有序推动该项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改造共需安装采控终端 184 ,改造后,现场运行的计量装置将全面规范化,计量装置远程监控,电能量数据的远程实时传输功能得以实现,大幅提高营销部门的管理水平。同时,配网线损将可进行实时统计分析,有目标的采取降损措施,从而达到降损增效的目的,使“计量管理”这一营销管理体系中的基础管理工作能够真正实现“装置标准化、业务规范化、手段现代化、工作精细化”。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