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工程皖5标段全线贯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8 17:2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蓉 报道 9月5日,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工程皖5标段历时377天的艰苦奋斗,顺利实现全线贯通。

  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的重点工程,是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工程之一。5标段起于宣城市泾县云岭镇田家山N7001号塔,止于宣城市旌德县俞村镇白云山N7146号塔,整体自西向东走线,途经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旌德县。全标段新建铁塔146基,架设线路72.327千米。全线100%山地地形,地形条件复杂、气候条件多变、交叉跨越多,给工程建设和安全管控带来不小的挑战。

  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陕西送变电公司始终发扬“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四个一批”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施工项目部统筹兼顾,精细化管理,针对每一基现场实际情况,共计编制索道、基础、组塔单基策划336本,客观分析了每一基塔位、每一道工序的施工任务、施工环境等多重因素,在施工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操之有度、行动有方,施工进度始终位于安徽段前列。

  该工程投运后,对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