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首个零碳数智产业园落户巴彦淖尔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22 15: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8月18日,三一重能巴彦淖尔零碳数智产业园奠基开工仪式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举行,这意味全球首创的零碳数智产业园正式落户巴彦淖尔。

  奠基仪式

巴彦淖尔市委书记贺伟华宣布项目开工

       巴彦淖尔零碳数智产业园建设将秉承“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物联网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理念,在产线自动化、设备集成化、生产智能化、运营可视化、经营数字化五个方面着重发力,综合运用精益制造、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及绿色制造四大技术,做到三个全球第一:即生产叶片长度第一、陆上主机单机容量第一、园区数智化程度第一,打造出全球领先的“质量最优、效率最高、成本最佳、交期最短、绿色低碳、安全环保”的风电零碳数智产业园区。

  零碳数智产业园鸟瞰图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志平在奠基仪式致辞中表示,巴彦淖尔市生态资源丰富,新能源富集,发展低碳产业和推进绿色转型有条件、有基础、有前景。零碳产业的布局建设可以促进能源产业发展,缓解减排压力。希望企业抢抓“十四五”碳达峰窗口期,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早日投产达效,争当全球零碳产业发展的先行者、示范者。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志平致辞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在致辞中对内蒙古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今天奠基开工的三一重能巴彦淖尔零碳数智产业园,是三一首次在内蒙古开展的重大投资项目,建成后将是全球规模首屈一指、智能化水平数一数二的大兆瓦风机和长叶片超级制造基地。三一重能将传承品质改变世界的使命,当好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链主,打响“零碳数智产业园”的品牌,打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标杆。相信在巴彦淖尔各级领导关怀支持下,三一重能投建的零碳数智产业园,定会成为“三北”地区最靓丽的风电名片。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致辞

  据三一重能数字化总监彭旭介绍,巴彦淖尔零碳数智产业园计划于2023年10月建成投产,届时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带动当地就业800余人。园区主要生产产品为风力发电机组主机及叶片,生产的主机单机容量可达8—10兆瓦以上,生产的叶片长度136米,是陆上风电首屈一指的“巨无霸”。

三一重能数字化总监彭旭介绍产业园规划

  数智引领,助力“双碳”。三一重能将继续秉持“品质改变世界 智造创领未来”的发展理念,以零碳数智产业园引领行业高品质发展,共同领跑零碳梦想。(来源:三一重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