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眉山多能:杉杉22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24 23: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吉 报道 8月15日12时许,随着杉杉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压器冲击成功,标志着由眉山多能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杉杉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压器成功投入运行,为眉山市杉杉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用电,助力全省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为安全、稳定和高效的电力保障。

  杉杉220千伏变电站位于彭山区经济开发区,是我省2022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更是眉山锂电产业的引领性项目,是国家全面推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现双碳目标、推动能源转型的重要力量,具有重大的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

  此项工程新建3台240兆安变压器,5回220千伏进出线、19回110千伏进出线、36回10千伏进出线,新建双回输变电线路49.96公里。该变电站的投产,将满足四川杉杉年产20万吨锂离子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生产用电需求,助力眉山“制造强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从14日晚上8时开始准备,经过15个小时连续奋战,顺利完成杉杉220千伏变电站投运工作。”该项目经理吴昊介绍道。据悉,杉杉220千伏变电站于3月正式开工,多能电建公司在项目上实施“半军事化管理”,狠抓工程安全和质量,克服疫情、雨季、高温等高压态势的影响,用一次快速、有序、安全、高效的组织管理,仅仅使用166天便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换来了该站一次性投运成功。

  长期以来,多能电建公司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改革、创新,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在保供电、促发展、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杉杉220千伏变电站的投运,是该公司践行电力“双满意”承诺,助力眉山市“制造强市”的工作目标,对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