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崔家大滩110千伏输变电工程6月底带电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3 13: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毛蕊 高卫 报道 5月19日,兰州倚能电力集团承建的崔家大滩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进入验收收尾阶段,预计6月底带电投运。

  据悉,该项目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崔家大滩片区,项目估算总投资10971万元。110千伏崔家大滩变电站工程本期建设规模是2台63兆伏安两圈变压器,110千伏设备出线2回,10千伏出线28回,4组电容器,2台接地变。该工程本期2回电源进线,一回“T”在330千伏彭家坪至110千伏刘家堡变、另一回直接由330千伏彭家坪变直供。

  验收过程中,验收人员各司其职,严把验收质量关,按照上级验收技术规程规范,齐心协力,统筹安排,进一步强化落实安全管控工作稳步推进,从源头上保障验收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确保该工程所有设备“健康”入网,为110千伏崔家大滩变电站工程带电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110千伏崔家大滩变电站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完善兰州崔家大滩规划区内网架结构,满足电力负荷发展需求,为区域内居民和各行业用户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同时,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满足七里河区崔家大滩片区新增负荷的供电需求,同时也为兰州奥体中心、万达等项目建设提供电力支撑,减轻附近变电站的供电压力,有效提高周边电网可靠性,提升居民及商业用电质量,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