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电建广东明阳科研示范项目陆上控制中心并网成功

来源: 时间:2021-12-10 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贾晨宇 报道 11月23日,西北电建承建的广东明阳阳江沙扒300兆瓦科研示范项目陆上控制中心并网成功。

  为确保并网顺利成功,现场项目部统筹规划,细致部署,倒排施工计划,每日就消缺任务进行仔细排查,确保零缺陷。积极联系各方厂家,对所有设备、盘柜进行逐一检查、清扫,完成标识标牌张贴,反受电期间,项目部、业主单位及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坚守岗位,对本次受电全程跟踪、旁站监督,确保并网工作的有序推进。

  项目位于广东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拟安装44台6.4兆瓦、2台8.3兆瓦的风电机组,并预留20兆瓦试验风机容量,配套建设220千伏海上升压站、陆上集控中心。项目建成一方面在于开发利用良好的风能资源,向电网提供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另一方面,针对广东省海域风能资源和工程建设条件特点,打造海上风电科研示范性重点工程,积极探索深水离岸海域、下伏基岩、台风频繁等条件下的海上风电设计与施工技术,大力推进我国大容量海上风电设备国产化和技术革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