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重庆江津西南片区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8-16 19: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化全 报道 8月13日凌晨3时41分,随着主变轰鸣声响起,标志着江津西南片区首座220千伏孔目变电站顺利投运。

  随着白沙工业园以及江津西南片区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电力需求快速攀升,片区电网结构和供电能力已不能满足用电需求,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认真分析,积极争取变电站建设项目。孔目变电站坐落于江津区李市镇,于2019年3月开始建设,本期设计2台主变压器,容量180兆伏安、有9个220千伏设备、线路间隔、13个110千伏设备、线路间隔、10千伏开关柜25面、10千伏电容器组6组、10千伏电抗器1组。为保证项目顺利建成投产,江津区供电公司统筹协调,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联系,顺利解决站址用地、电源走廊等重点问题,并纳入重庆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220千伏孔目变电站是江津区供电公司自主验收投运的电压等级最高、接电容量最大的项目,今年6月,变电站设备逐步安装到位后,该公司便安排变电运维人员参与调试,跟班学习,为下一步变电站的运行维护打下基础。

  8月12日,变电站具备投运条件后,该公司运检部牵头成立调控中心、安监部、运检部、营销部、变电运检中心、物资部、后勤等部门多个专业的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验收组开展验收工作。经过30余名党员服务队20个小时的努力,变电站成功投运,该变电站的投运,优化了江津西南片区的电网架构,提高了江津电网运行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