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福鼎110千伏前岐变增容工程顺利投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08 14: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波 姜南昵 报道 12月4日18时40分,福鼎前岐11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顺利完成启动,新主变的顺利带电运行标志着此项增容工程圆满完成。

  据悉,本次主变增容工程将原2号主变由31.5MVA 增容至50MVA并在#1主变10kV侧安装加装1组4.8Mvar并联电容器,以满足前岐镇日益增长的负荷需求,建强电网结构。原2号主变于11月3日停役,停役期间前岐变处在单供状态,为缩短前岐变主变单供时间,降低主网运行风险,宁德供电公司开展“攻坚突破”专项行动推进工程建设,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把安全生产关,高效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参建单位紧密协作,旧主变拆移、新设备就位、吊罩、安装调试及验收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经过一个月的攻坚行动,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在启动送电当天,该公司提早部署,对倒闸操作、工作许可、安全措施布置等保证措施、安全措施都逐项落实,保证各项操作万无一失,为变电站一次送电成功创造了条件,圆满实现了“零缺陷”的投产目标。

  前岐2号主变增容工程的投运大大提高了福鼎市前岐镇的区域电网供电能力,电网结构进一步建强,供电可靠性得到提升,潮流分布进一步优化,对当地经济建设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